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党政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政工作 > 党政新闻 > 正文

学院思政第一课:奋进青春向党 建功健康中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9

3月8日下午,我院在本部教学馆404开讲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院长王冬以《奋进青春向党 建功健康中国》为题进行授课,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参加学习。



王冬从“牢记‘国之大者’,从新时代卫生健康伟大实践中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锚定使命任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卫生健康工作”“奋进青春向党,建功健康中国”三个方面展开,结合新时代十年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教育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内容,在学习中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课程最后,王冬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勉励大家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砥砺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强化理论武装、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健康素养、助力健康中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听完这场生动的思政课,卫管学子倍受启发,感触良多:公共事业管理(医疗保险)专业张烨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也应为健康中国战略尽自己的一份力。”公共事业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王熙汝表示:“我们要不断开拓创新,将人民健康放在心上,响应党的号召,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公共事业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柏兴燕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以提高国人健康水平和推动我国健康事业发展为己任。”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主动将自身发展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书写属于青年人的新篇章!




供稿单位:党政办

初审:王益涛

复审:张  静

终审:王  冬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