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党建工会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周表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工作 > 正文

“魅力卫管”形象宣传新媒体及策划案大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1

宣传材料是学院的重要文化标志,是学院底蕴与文化的符号象征,对扩大交流、增强社会认同感,吸引优质生源有着重要作用。为了积极应对高考改革形势,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提升学院形象宣传成效,激发我院学子的爱院、兴院热情,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招生格局,学院决定面向全体学生举办形象宣传新媒体及策划案大赛。

一、活动主题

“魅力卫管”形象宣传

二、活动形式

(一)活动对象

卫生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参赛者可以个人或者团队报名,若以团队报名,需指定一名负责人且每个团队不超过5人。可跨院系合作参赛,负责人需为我院学生。

(二)作品内容

选材范围为校园风光、校园生活、学科发展、专业介绍、文化活动、寄语等,内容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立足学院,重点突出我院的办学特色。可围绕自己日常生活、社团活动、校园趣事等内容讲述你和卫生管理学院的动人故事,展现我院大学生风采,传播我院的特色文化,吸引高中学子报考我院。

(三)作品形式

1.新媒体素材

(1)微视频、微电影

提交的微视频、微电影需为MP4格式,视频中添加字幕,分辨率在720p(1280x720)及以上,可以实景拍摄或采用动画、条漫视频等形式。微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为宜,文件大小不超过4G。微电影作品时长30分钟左右。

(2)微电影剧本

内容及格式要求:

① 故事梗概:标题二号加粗宋体,内容宋体四号字(500-800字),单倍行距

② 主要人物介绍:标题二号加粗宋体,内容宋体四号字,单倍行距。

③ 剧本正文:要求内容健康、乐观、向上,标题二号加粗宋体,内容宋体小四号字,不少于5000字。

④场景名称:采用宋体小四号加粗字体,正文内容宋体小四号字体。每个场景之间单独空一行。

⑤场景描述、动作描述和人物对白独自成段

⑥人物对白采用人名后加冒号,对白内容不加双引号,动作描述也可以用括号标示在对白中。

⑦页码在页面底端居中。提交以Word文档格式,后缀为“.doc”,A4规格。

(3)歌曲

可创作音乐或改编歌词(注意版权问题),伴奏与歌词要有关联,吐字清晰。最终上交MP3格式作品、Word版歌词、主题说明(创作灵感与情感抒发)。

(4)条漫

条漫内容要求清晰,可配上适当文字,宽度不小于800px,高度不限。最终提交JPG或JPEG格式作品,RGB模式,分辨率不低于150dpi。手绘作品须扫描并提交电子稿件。

(5)微信推送

微信推送需使用秀米微信图文编辑器制作,图文并茂;参赛者需提交以下材料:参赛作品所生成的二维码图片(永久二维码图片)、作品截图、作品中的图片素材及一份文本文档,文档内包括作者姓名、班级、学号、联系方式以及作品链接(永久链接)、作品简介。

(6)宣传海报

作品格式为 A1 尺寸(594mm ×841mm)jpg 格式图片形式,可以是一张或一组系列海报。必须是符合主题的原创作品。请务必保证图片内文字的可辨识度,可分多图提交,每张图片大小控制在 20M 以内。

(7)摄影照片

形式风格不限,侧重展现学院特色,单幅/组照不限(组照以一组6-10张为宜),每幅图片需要有独立且唯一的标题,在后期制作中对影调和色调的修改,以不违背客观事物真实情况为标准。文件要求格式为JPEG,确保清晰度。

2.招生宣传策划案

(1)策划案需提交word稿。题目字体为二号黑体,正文用四号仿宋,行距设为1.5倍(表格除外)。

(2)主题明确,策划内容符合招生宣传的主题,具有创新性和独立性,可动员校内师生参与招生宣传工作或面向广大考生及家长开展招生宣传;策划书完整,方案有亮点、创意;方案切合实际并具有一定的可行性。

(四)活动时间

2023年3月20日至2023年4月20日

三、实施方案

(一)作品要求

1.凡征集作品均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2.自定义主题及篇名,内容主题明确,积极向上。

3.作品能服务于招生宣传,产生良好的社会传播效应。

4.作品紧密贴合宣传卫生管理学院的主线,明确目标人群定位为高中学生和学生家长,更贴近高中生的喜好,充分展现出我院的学院文化、办学实力、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就业优势等。

5.应征作品应为原创,如涉及知识产权等法律问题,由应征者本人承担一切不利后果。

(二)投稿方式

有意向参赛的同学请尽快加入大赛QQ群,群号:522842460。参赛者在截止日期之前将自己的作品发送到指定邮箱:1121727422@qq.com,所有视频作品均需压缩打包,作品压缩包命名为“作品类型+年级+专业+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名称”,团队投稿则需另外用word文档附上各队员的“年级+专业+姓名+联系方式+分工”以及作品名称,一并与作品打包压缩。

所有参赛作品,均需用word文档附上50-100字左右的文字描述。

四、奖项设置

学院将组织开展评选活动。本次活动设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及纪念品。一等奖可获得价值1500元奖品,二等奖可获得价值1000元奖品,三等奖可获得价值500元奖品,优秀奖可获得学院定制笔记本。本次大赛获奖证书可用作综测加分证明。获奖者可根据获奖等级申请相应创新学分。

所有参赛者也可将自己作品通过抖音、快手、火山、微视等各种视频交互平台进行展示,我们将根据点赞(小红心)等网络点击量评出最具影响力大奖。

奖项等级和数量将根据参赛作品的质量和多寡决定。

五、版权归属

参赛作品一经使用,其知识产权归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所有,学院有权对其进行修改使用。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