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党建工会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周表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校首获中共广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招标课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5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通知,由我校卫生管理学院王冬教授牵头联合广东医科大学、广东省医院协会申报的广东省医联体建设改革实施效果评价获批为广东省重点改革任务第三方评估项目。此次中共广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共发布3个研究课题公开招标,经改革办严格评审,选择我校卫生管理学院牵头的项目团队予以经费资助。

广东省为落实开门搞改革要求,拓展社会各界了解和参与改革的渠道,客观全面了解重点改革任务推进落实进度和成效,根据广东省委深改委工作安排,广东省委改革办面向社会发出《广东省重点改革任务第三方评估专家团队遴选公告》,公开遴选改革任务第三方评估专家团队,委托其对改革任务实施效果开展评估。

我校王冬教授牵头的评估团队将在深入研究、掌握改革政策文件内容的基础上,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调研、数据分析等,全面评估政策落实情况、实施效果、社会满意度、获得感等,以专家学者视角,独立客观公正的深入研究分析改革中存在的问题、薄弱环节及其原因,以数据论证、以结果说话,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及加快改革落地的意见建议,按期提交高质量的评估报告供深改委决策参考。

该项目的成功获批是卫生管理学院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服务社会的结果。卫生管理学院紧紧围绕学校的战略规划,在扎实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培训工作的同时,从全省的工作大局,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和对策研究,为广东省委、省政府及各地市政府医疗卫生决策科学化提供智力支持。 

近年来,卫生管理学院除获批国家自然、国家社科等纵向项目外,积极参与国家、省市的医疗卫生改革项目的调研工作中,比如广东省卫生总费用核算工作获得国家卫健委的好评,并在全国会议上作代表发言,撰写的研究报告多次获得省市领导的批示。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