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栏

本科生
研究生
辅修双学位
高级研修班
中葡博士
国际合作硕士
学习交流

卫生管理学院开展中葡硕士项目优秀学生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4

7月9日下午,卫生管理学院开展了2021年线上系列“中葡硕士项目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之第三期学在南医专题”。

中葡硕士项目是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IUL)携手开展的医药卫生管理硕士1+1留学项目,旨在培养医疗卫生领域的复合型创新人才。项目第一年课程设置在我校,包括有全英授课核心课程、6-8门医疗卫生领域专家课程及讲座、英语强化课程,为同学们第二年赴葡出国留学做好准备。白峻松、王菲和简焕璋三位2020级项目学生,刚刚结束了项目第一年课程学习,他们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向2021级项目学生以及其他学生和家长,分享了这一年的学习心得体会以及英语提升建议。

白峻松来自我校公共事业管理本科专业,期间顺利通过中葡本科交换生项目选拔,赴ISCTE-IUL进行一学期的交换学习。在ISCTE-IUL的学习经历让他获益匪浅,也让他坚定了选择中葡硕士项目、继续到ISCTE-IUL深造学习的决心。他提到,中葡硕士项目第一年的学习有很多全英课程,虽然充满了挑战但也是难得的锻炼机会,建议同学们上课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勇于提问。

简焕璋来自我校医学检验技术本科专业,在会上她首先向大家分享了从医学到管理学科转型之路的心路历程。合作的两校有雄厚的实力、项目的课程安排合理、性价比高等优点是她最终选择中葡硕士项目的主要考虑。她认为,全英核心课程有助于大家提前适应国外留学生活,提升英文水平。关于雅思的备考,她建议大家认真对待三次模拟考,规划好备考时间,针对性地练习听、说、读、写四部分内容。

王菲来自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公共事业管理本科专业,拥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她,毅然选择重回校园,参加硕士项目进行深造。她提到,留学深造一直是她的梦想,在南医大的学习阶段,同学们能够与业界专家讨论行业发展战略,也能与学术“顶流”探讨学术前沿;除了常规课堂学习,还有许多与老师课外学习交流的机会,十分可贵。此外,她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授课老师的风格特点、分析了中外课堂的异同之处以及针对适应全英课程提出了几点建议。

提问环节,参会同学向分享嘉宾以及项目办老师咨询了关于项目招考、专业情况等方面的问题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三位分享学员代表2020级中葡硕士项目全体,热烈欢迎师弟师妹们加入中葡硕士项目的大家庭。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