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实习与调研

调研记事(三)- 感受在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求学的魅力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14-08-14   浏览数:

此次欧洲医疗卫生系统调研的成员主要是南方医科大学与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ISCTE-IUL)合作举办的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学员,此项目是国内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公共卫生政策”方向、博士层次、中外合作办学学位项目。此行的另一主要目的,是到访母校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在见面会上,INDEG主席Paulo Bento教授向远道而来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期望有更多的中国学员能来到ISCTE学习、交流和进行课题研究。随后,ISCTE中国项目负责人Virginia Trigo教授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总体情况,ISCTE-IUL专注于商科与经济学、社会科学与公共政策、科技与建筑学,一直以来,在其主要的研究领域里名列葡萄牙大学中的前三名,在学术界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和号召力。ISCTE-IUL管理学院战略管理方向教授兼葡方导师马绍壮教授、ISCTE-IUL中国项目学术行政管理的李岚女生亦分别的与大家分享了他们来葡萄牙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感悟。

QQ图片20140812153003.jpg

图: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

IMG_2140.JPG

图:向学员介绍ISCTE-IUL总体情况

最后,来自南方医科大学与葡萄牙ISCTE-IUL携手的医药卫生管理硕士学位项目第二届优秀学员李宗元也与大家分享了在葡萄牙留学的这一年里,他所得到的成长和宝贵的人生经历。在即将结束在葡留学生涯之际,由于他的卓越表现和优异成绩,他已获得交换至美国继续深造的机会!见面会后,在Virginia Trigo教授和李宗元同学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里ISCTE-IUL的图书馆、课室、校史馆等,初次来到母校的学员们都激动不已,纷纷合影留念并约定一起再来到ISCTE进行论文答辩、站上最高的学位授予台。

IMG_2184.JPG

图:优秀MS学员代表李宗元向大家介绍他在葡萄牙留学一年的收获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