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实习与调研

2016游学D1---梅奥诊所和运动医学中心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16-08-09   浏览数:

【梅奥诊所和运动医学中-2016暑期美国游学行程日记D1】

【Part1】梅奥诊所病理检验中心

到达明尼阿波利斯的第一天,坐车到达位于罗切斯特的梅奥病理检验中心进行参访,Dr. Yao给我们全程讲解了关于梅奥诊所附属的病理检验中心的发展史和现状,更重点介绍了病例检验流程:由收取标本开始,再到打上条形码,做筛查有无漏掉的标本,观察标本的日期,取量是否合适等准备工作后,便到了样品分类,70%的标本可以在传送带上通过机器分类带到相应的实验室,再检测得出结果,几乎全自动的操作过程,效率很高!流程如下:

1.jpg

2.jpg

参观完自动检验流程实验室,大家普遍对在美国读研读博和工作等比较感兴趣,于是额外加了半小时讲解美国的医学生成长之路,先给大家看看图片,关于医学生留学途径将在后续统一整理报道。

3.jpg

【Part2】运动医学中心

告别了病理检验中心,稍作休息后我们去了一个社区医院,家庭医生在为附近的居民服务,家庭医生的诊室干净,整体环境都好的不像是医院更像是社区活动中心,医院里也没有病人的拥挤和吵闹,看完不禁感慨,如果中国也有类似的社区医院的话,大概就没有现阶段大医院看病难的问题了吧。之后参观了运动医疗中心,既有对患者进行运动恢复又有对运动员的培训。

4.jpg

【Part 3】医养结合养老院

第三站,我们到达了医养结合的养老院,这里的老人都有独立的起居室,几位老人共用一个厨房,会客厅等等。这里对老人的照料是以老人能否独立生活划分。在这里,可以看到老人在打牌,在sunroom晒太阳,甚至可以看到老奶奶在烫头发。虽然这里服务环境都超棒,超适合老人家颐养天年,但是一个月6000-8000的价格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起的~

5.jpg

结束了公务参访,最后我们去了明尼阿波利斯的电影制作工厂,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密西西比河!!!通过密西西比河水力发电可以给整个明尼苏达大学供电~

6.jpg

最后,发一波我们的大合影:

7.jpg

9.jpg

8.jpg

值班记者:王梓媛、张欣榕

2016.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