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生项目

一、项目简介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促进学生培养国际化,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IUL)合作举办“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以及“医药卫生管理硕士学位项目”的基础上深化合作,2013年再次携手启动“中葡本科交换生项目”。目前已有七批交换生共31人,赴葡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换学习。其中2016、2017年秋季以及2020年春季交换生中,共有6名同学成绩优秀,综合能力突出,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资助,7名同学获得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海外课堂项目”补助。


二、申请要求

  1. 卫生管理学院在册的本科大一学生

  2. 英语水平良好

  3. 必修课、选修课均无补考纪录

  4. 本科成绩平均达到良好及良好以上

  5. 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愿意并且能够为母校的国际交流做出贡献

  6. 持有效护照(还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好)


三、申请材料

  1. 《交换生申请表》,添加SMUIPO项目微信获取

  2. 本科成绩单截图

  3. 学生身份证、学生证扫描件

  4. 学生个人中英文简历

  5. 一篇英文自述:为什么选择参加国际交换生项目

即日起接受报名,请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将以上申请材料的电子版打包发送到卫生管理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吴老师邮箱:kitwu422@smu.edu.cn(主题请注明 交换生申请+专业+姓名);咨询电话:020-62789516


四、交换生费用

1. 免学费:交换生在ISCTE-IUL交换期间,免交学费(应缴纳至南方医科大学学费,照常缴纳)。

2. 其它费用:交换生的国际旅费、留学签证费用、在葡萄牙期间的生活费、医疗保险及医疗保险未能包含的费用、书费和其他支出将由参与交换项目的学生个人支付。


五、程序

资料审核---全英面试---学院初审---学校复审---名单公示。

** 请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把握宝贵机会,踊跃报名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