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我院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4-19    点击量:

4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在19栋一楼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讨论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支部全体党员和学院党委委员谢传仓副院长参加活动。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通过专题学习,支部党员深化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充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性机遇,积极主动融入大湾区建设中,为学校学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专题学习分四个阶段进行。一是支部全体党员集体研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等基本内容,以及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现代产业发展、金融服务、宜居宜业宜游和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具体领域,进行了系统学习,大家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二是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书记罗海滢以《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助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为题,从深刻认识制定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意义、《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抓住机遇建设大湾区广东和广州如何做、关注国家发展大局助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等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三是全体党员结合教学科研实际谈学习体会。大家从大湾区建设与跟踪科研热点、搜集教学资源、提升教学方法等几个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四是学院党委委员提要求。谢传仓副院长提出要高度重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学习贯彻,要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起来学,要主动在教学科研上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相对接,在工作中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罗海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