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积极学习,勇于担当,立足实践做贡献” ——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专题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发布时间:2019-04-19    点击量:

418日,我院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在一楼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讨论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党支部书记吉志鹏主持了集体学习。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体现了对粤港澳三地的充分信任和殷切嘱托,为大湾区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20192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这份纲领性文件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等方面作了全面规划,是粤港澳大湾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合作发展的行动指南。集体学习后,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情况发表了学习感受和思考。

作为身处粤港澳大湾区的党员,理应自觉强化责任意识、机遇意识、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自觉肩负起大湾区建设主体的职责,为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支部组织会,深入学习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加深了对其精神实质和理论内涵的理解,增强了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这既是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常规活动,也是全体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联系所处的地域实际、思考拓展工作实践的尝试。(吉志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