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11    点击量:

310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并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李俊平主持会议,院长任映红作专题宣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李俊平书记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详细解读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在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影响。他强调,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学校、学院统一部署,自觉对照学习教育要求,聚焦6方面学习重点,扎扎实实地把此次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要把全体党员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

任映红院长以《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为题作了主题宣讲。 她指出,一部中国近代史,是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苦难史,也是无数仁人志士苦苦探求救亡图强之路的历史。救亡图存、振兴中华之路何在?许多政治力量都提出过自己的主张,都曾经登上中国的政治舞台,但最终都成为匆匆过客,没有能够解决中国的问题。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形势和格局才发生巨变。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她还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与苦难”“对比危急之时国共两党的理念和行动”“得民心者得天下的实践”等三方面的历史史料阐述,阐明了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共产党,共产党执政是人心所向;执政地位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强调,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抓住机遇,锐意进取,为学校学院的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