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我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阶段小结暨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25    点击量:

为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的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开展,迎接党的百年华诞,623日,我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展风采”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做了阶段小结,并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以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片导入,随后,支部成员依次发表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的心得与体会,对支部、个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支委还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作了强调和部署。

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必答题”环节,同学们人人参与,每分必争。“抢答题”环节,两人一组,抢答得分,比赛逐渐进入高潮。“风险题”环节,面对“答对加分、答错减分”的规则,同学们敢于挑战,踊跃作答,还因为出现同分情况进行了加赛,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整个比赛现场气氛活跃,选手们热情响应,展示了同学们过硬的党史知识储备,也体现了大家加强党史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对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也有了更深的理性认同和情感认同。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促进支部的规范化建设进和组织力的提升。(研究生刘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