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红色经典诵读会 成立经典诵读青年先锋队

发布时间:2021-05-08    点击量: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2021430日下午,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南方医科大学委员会、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百年党史蓝缕路 南医青年展芳华薪火相传育新人党史学习教育,在校本部文化活动中心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党委蒋鸿副书记,广州市社科联谭晓红副主席,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南方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成员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在《赓续精神血脉 医路前行》的视频展播中拉开帷幕。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和2020级的研究生们以情景剧的方式,真情演绎了根据“刑场上的婚礼”自制的党史舞台剧——《关于“爱”》,重温党史中那些感人场景。

研究生林汇、刘珊、陈荟如诵读了赵一曼《给宁儿的信》,郭沫若先生曾评价:“四海今歌赵一曼,万民永忆女英雄”,三位同学的深情诵读展现了赵一曼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刚毅不屈,对战争必胜的信心和一位母亲对孩子最坚定的教导。

10322

研究生曾梦祥、楚怡佳、李紫婷、沈玲和田甜声情并茂地演绎了杨开慧《写给润之的信》,表达出年轻的杨开慧与丈夫在分开三年中的思念、绝望和希望,令人感怀动容。

随后,研究生何琪、李世林等同学朗诵了方志敏《可爱的中国(节选)》和习近平《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讲话》(节选)等经典篇目,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当天举行了南方医科大学经典诵读青年先锋队成立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蒋鸿、广州市社科联副主席谭晓红为经典诵读青年先锋队颁发证书并授旗。活动中,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的下半场是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环节,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龙平教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擦亮广州红色文化的金子招牌——三次全国劳动大会与广州》的讲座。张龙平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工人运动走向胜利的根本政治保障;注重工人运动中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巩固扩大革命统一战线基础;开拓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宽广视野;充分考虑广州地方实际。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并指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集体诵读红色经典篇目和经典诵读青年先锋队的成立,正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旨在培养造就一批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党史里汲取力量、始终保持奋斗精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全校营造了学党史、悟思想的良好氛围。(供稿人:2020级研究生陈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