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我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赴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点击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动员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深党员爱国情怀,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424日,我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辛亥革命纪念馆建于2011年辛亥百年之际,通过九个部分的主题展览及辛亥革命时期的广东名人展,生动再现了百年前的辛亥革命和革命期间先烈们的英雄事迹。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高度复原的革命场景以及弥足珍贵的各类文物和史料,全体党员同志们重温了辛亥革命的艰辛历程,都表示感悟颇深。

1D2E6

潘云鹏:辛亥革命纪念馆中一件件珍贵文物生动再现了当年革命者们为救亡图存所做的牺牲和努力。时至今日,孙中山先生所憧憬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即将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的砥砺奋进中变为现实。作为与新时代同行的青年学生,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郭银芳: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遵循着历史的足迹、接受着思想的洗礼。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程中涌现的革命烈士事迹,从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李豆:利用本地区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瞻仰和缅怀在辛亥革命中牺牲的革命先烈,振奋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雷蕾:此次参加辛亥革命纪念馆让我体会尤深的是我们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党的无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生命换来。我们要借此次机会来加强自己的思想觉悟,提升对党性的认识,要学会明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伍婷婷:走进辛亥革命纪念馆,流连于不同分馆中,于流传下来的珍贵文件、珍贵照片、珍贵事件,被沉重的历史所包围,伴随着了解地深入,眼中会有星光点点,心中会有波涛汹涌,对祖国的爱,对先烈的崇敬不由得又多一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革命精神不断地激励着当代青年党员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和力量。

沈玲:走进辛亥革命纪念馆,领略革命先驱们为中国革命奉献的豪情壮志。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时刻跟党走、听党指挥,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生逢盛世,我们应当不负众望!

田甜:本次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细致的解说,令我对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辛亥革命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的深刻变革。学史明理,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奉献精神,始终铭记历史,深入学习党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何琪:我细心倾听解说员的讲解,仔细观看陈列柜里的文物,当看到革命先躯英勇就义前留下的催人泪下的遗书和身后留下的世代相传的遗物,无不为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精神所感动。中国革命和建设成果实属来之不易,无数革命先烈为之献出了生命,到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革命先烈。展品中一张发黄的纸片引起了我的注意,这是同盟会会员李湛的会员证,上面"中国同盟会"几个黑色毛笔字清晰可见,旁边还有另一会员秦更年的入会证书及交会费的收据。百年见证,保存完好,十分珍贵。

一百多年前的中华大地上,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各个阶级都为了救亡中国进行了艰辛探索和努力。辛亥革命就是这样一个尝试,它极大地推动了中国社会的变革,是中国人民为改变命运而奋起革命的一座伟大里程碑。重温这段具有时代意义的革命历史,我们不仅要缅怀革命先烈的崇高革命精神,更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回顾整个中国革命历史的过程中,汲取党史中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始终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信念和态度,积极投身于学习工作之中,以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一百周年。(2020级研究生田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