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昌家杰联系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教研室党支部并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2-01-05    点击量:

123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党员大会,并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李俊平、院长任映红、副书记侯红莲参加,思修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吉志鹏主持。

吉志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指示精神组织“第一议题”学习,并向支部党员大会报告了党支部年度工作开展情况。

昌家杰与支部成员进行了交流,对支部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创新思政课教学形式,深化学习效果。要发挥好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大历史观,努力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昌家杰以“领悟历史决议,筑牢信仰之基”为题,为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通过“学深、悟透、行实”三个方面,对全会《决议》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进行全面学习,从六个“深刻领悟”对《决议》的精神内涵进一步悟透,通过对学校70年发展成就的回顾,鼓励支部教师党员要落实好《决议》内容,实现行动自觉,并对大家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两个确立”的拥护者;二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三要始终坚定担当责任,自觉做贯彻全会精神的践行者。

昌家杰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上好思政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严格遵守课堂政治纪律和行为准则,以实际行动做贯彻全会精神的践行者和学生的表率。要用党的百年历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认真回顾总结过去的路,设身处地感受每一个历史时期所面临的巨大使命和艰难境地,情真意切体会每一个非凡成就背后的伟大精神和艰辛付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站稳立场,坚定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必胜信念;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中担当青年使命,践行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