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6学年研究生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0    点击量:

20165月,2014级硕士研究生按期开展了的教学实践活动,由雷锦程教授担任指导。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而且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体会了思政教师这一职业的崇高与责任,为今后的学习和实践指明了方向,打下了根基。

教学实践是巩固理论知识和加深对理论认识的有效途径,是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具有自主组织和有效开展教学实践活动的高素质教育教学人才的重要环节;是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掌握科学方法和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期间不仅注重学生理论知识的学习,而且还强调对于学生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为此,学院在每学年都会组织相应年级的硕士研究生开展基于本专业的针对本专科生的教学实践活动,以期达到“从学中来,到学中去,寓教于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