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培养 >> 正文

心向美好,砥砺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届毕业生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8-04-20    点击量:

201772日下午,我院举行了以“心向美好,砥砺前行”为主题的2017届毕业生欢送会,学院党委书记李俊平、院长任映红、副院长谢传仓、副院长赵军祥、李国兴教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欢送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支部书记蒋伟老师组织,由研二学生李正园和王珣主持。

院党委书记李俊平首先致欢送词。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7届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同时对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倾注了无数心血的老师们表示了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并对毕业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把今天的毕业当做人生道路上又一个新的起点,在新的工作岗位建功立业。他说:“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是同学们学习和成长的地方,也是同学们休憩和停靠的港湾,希望同学们能够经常回家看看,也祝愿同学们今后的人生道路越走越精彩,前程越奔越光明。”

院长任映红对毕业生们的即将离别表达了不舍之情。她说,青春永远在路上,奋斗永远在路上,学习永远在路上。她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可以成为一个终身学习的人。学习是获得成功的基础,毕业不是学习过程的终结,而是另一个学习过程的起点,生命不息,学习不止;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一个积极向上、善良正直、乐观豁达、心存感激的人,只有善良正直、乐观豁达、心存感激的人才可能在人生旅途中上下求索而百折不挠,与时俱进而天人合一;第三,希望同学们成为敢于创新的人。只有始终对知识和技能的探索保持浓厚的兴趣,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才能不断开辟事业的新天地。

赵军祥、谢传仓两位副院长和教师代表吉志鹏老师及学生代表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真诚的祝福。回味象牙塔下的点滴生活,毕业生们纷纷表达了对老师和同学们的不舍,对学校和学院的留恋,同时立志铭记校训,铭记马院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殷切教诲,在未来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既要脚踏实地,又要敢于创新,永攀人生高峰,创造无悔人生。

相聚情依依,离别情更长。为了表达对毕业同学们的依依不舍和深情祝愿,研二、研一的同学们还准备了祝福视频与欢送节目。研二同学的诗歌朗诵《青春颂》、研一同学的歌曲串烧,形式虽异却无不表达了对曾经朝夕相伴的毕业同学们的不舍和祝福。蒋伟老师更是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惊喜,一首自弹自唱的歌曲将欢送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舞台上演出的是阵阵的精彩,屏幕上播放的是满满的情怀。欢声笑语、泪眼婆娑都在此刻化作了深情厚谊,化作了不舍、感恩与感动。前院长李国兴做了最后的总结讲话。他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祝福大家顺利起航,严谨工作,享受生活,也希望大家变成最好的自己。”

时光匆匆,美好的相聚总是短暂,所有的感恩与留恋、祝福与期盼、希望与憧憬都随着相机快门声的响起而定格在了一个个美好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