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培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20    点击量:

根据《中共南方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校党字[2018]25号)的统一部署和要求,20183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2017年度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大会。党支部副书记陆爱弟主持会议,党支部书记蒋伟老师到会指导。此次参加会议的共有正式党员6人,预备党员4人。

本次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学生党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为主题,共包含“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党员民主评议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问答题大赛”“学院对本学期的工作布置”四项议程。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环节中,蒋伟老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要求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讲解和宣传,尤其是对习近平主席的“两山”理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进行了深刻而又生动的剖析和讲解。在“党的十九大精神问答大赛”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热情参与,通过趣味问答的形式,进一步巩固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和精神。

在党员民主评议中,党员同志对照党章,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问题,具体透彻、切中要害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个人生活和工作学习实际,找出自己的不足,并且开诚布公、坚持原则、出于公心的展开相互批评。党员同志们悉心听取他人批评,决心保持优点、改正缺点,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最后,蒋伟老师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此次会议不仅是一次党内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更是一次团结务实、凝心聚力、鼓舞人心的动员会,在十九大召开之际,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更应该认真学习党章要求,努力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上,不断提高自我、充实自我、为未来的人生道路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