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培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广州市“青年学习沙龙”

发布时间:2019-09-28    点击量:

918日,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当铭记的日子。88年前的19319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日本军国主义点燃了侵华的战火,从此中国人民进入长达14年的抗战岁月。88年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如何认识中华民族近百年的抗争与复兴历程?又如何树立远大理想并化为实际行动?这一天,广州地区的青年学子们,用一场形式特别的学术活动作出了回答!

918日,本届学术季青年学习沙龙系列活动首场在华南理工大学的清清文理楼举行,主题为树立远大理想:与时代同步伐 与人民共命运。本次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社科联、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正分别致辞。来自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州大学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若干青年学者共100多人参加活动,围绕树立远大理想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解丽霞主持会议。

18A0A

曾伟玉在致辞中,希望青年学子们在活动中交流思想、启迪智慧、激发正能量,用学术话语讲述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始终做到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写下灿烂的青春篇章。

2FCD0

随后,来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代表康淑进行了《新时代青年研究生的中国梦》的主题演讲,提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研究生应切实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要有积极主动的态度,主动融入学术共同体;要有跨界融合、追求卓越、完美一流的理念;在研究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学术交流中提高学术水平及沟通能力。

1FD68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挥动手中的国旗,高唱《歌唱祖国》,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据介绍,本届学术季的7场青年学习沙龙活动通过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以及青年学习沙龙第二届理论征文展开,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成为适应和引领国家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康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