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培养 >>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2018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0-06-19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按照学校研究生院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18日上午在学院一楼教室举行了2018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总结会。

学院非常重视此次中期考核工作,任映红院长和学校督导出席了此次会议,谢传仓副院长、曾楠副院长、陈化教授、肖健教授和曾汉君教授担任本次中期考核领导小组成员。会议由研究生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主任陈化教授主持,2019级研究生旁听了此次会议。考核人为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黄继滔、李豆、雷蕾、伍婷婷和张云皓。

此次会议主要是对学生入学以来在课程学习、教学实践、学位论文完成情况以及生活工作情况进行总结考核。中期考核总结会分汇报、评价、总结三个程序进行。首先,由各考核对象汇报本人入学以来课程学习、教学实践、学位论文完成情况以及思想、生活和工作情况。其次,各考核对象汇报完毕后,由考核领导小组的老师们对学生在各方面的表现进行评价,并提出论文指导意见及建议;最后,针对考核会议开展情况,研究生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主任陈化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措施。经过考核,各考核对象总体上都能符合研究生学院的培养机制要求,课程学习的学分都能达标、教学实践效果反应良好、学位论文的进度基本符合要求等。但是也存在个别问题,如:论文框架需要进一步完善、书籍及文献阅读量有待增加等。

313D3

学校督导对我院此次中期考核会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考核总结会议,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在学业上发现不足、努力改进,也加强了导师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提升了学生的科研意识和能力,促进了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郭银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