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培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点击量:

根据研究生院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的工作安排,结合我院研究生毕业工作的相关进度,2017级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答辩于2020526日下午在学院一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此次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我们有幸邀请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奋根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关锋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教授,以及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国兴教授等四位专家担任答辩委员,学院吴玲老师为答辩秘书。学校督导,2020届毕业生导师,20182019级硕士研究生观摩了此次答辩。

参加答辩的康淑、杨煌辉、张万山、朱泽东等四位毕业生,分别围绕《现代道德世界中的自我形像——笛卡尔与马克思的比较研究》、《国家与社会关系视域中新时代中国公共精神建设研究》、《民族主义话语下的“中华民族”:一项概念史的考察》、《新时代大学生生态文明观培育研究》,依次进行了答辩陈述。答辩委员会肯定了每位毕业生学位论文的可取之处,同时也从论文框架、具体理论的运用、学术规范乃至遣词造句等多方面,一针见血地指出论文存在的不足,并提供了宝贵的修改意见。毕业生针对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最后,经答辩委员会讨论、匿名投票,一致认为四位毕业生的学位论文达到了硕士学位论文的毕业要求,予以“通过答辩”。

通过此次答辩,毕业生们聆听了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更加明晰了学位论文存在的不足,也进一步明确了论文修改方向。(吴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