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点击量:

624日下午,我院举行了以“情系马院,逐梦扬帆”为主题的2020届毕业生欢送会。李俊平书记、任映红院长、谢传仓副院长、曾楠副院长,陈化教授、马万东副教授,其他有关负责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欢送会在观看毕业纪念视频中拉开序幕。视频展示了2020届毕业生在南医、在马院三年的成长点滴与收获,记录了学院领导、老师和师弟师妹们对他们真挚的祝福。

李豆、郭银芳分别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们回忆了与毕业生师兄师姐们相处的愉快往事,表达了不舍和感谢,也送去了发自内心的祝福。

作为本场欢送会的主人公,四位毕业生朱泽东、张万山、康淑、杨煌辉分别从学习、生活、找工作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与体会,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

曾楠副院长、马万东副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也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真诚的祝福,希望他们在未来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既要脚踏实地,又要敢于创新,永攀人生高峰,创造无悔人生。

李俊平书记通过引用荀子的一段话向毕业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任何时候都要尊敬领导、师长以及比自己强大的人,要虚心学习、遵纪守法、谨言慎行、学会做人。任映红院长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把今天的毕业当做人生道路上又一个新的起点,在新的工作岗位建功立业;二是希望同学们可以成为一个终身学习的人,生命不息,学习不止;三是希望同学们把失败当作人生路上的风景,不惧失败、勇于创新。

由于疫情防控影响,今年学校没有举办毕业典礼。为了弥补这一遗憾,欢送会上还安排了一个小型毕业仪式,由任映红院长向四位毕业生一一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学院领导集体向毕业生赠送了纪念礼物。

“情系马院,逐梦扬帆”。愿马院2020届学子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中脚踏实地、追求卓越、扬帆前行!(沈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