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培养 >> 正文

给党的99岁华诞献礼 ——我院研究生光荣入选“新时代羊城青年先锋宣讲团”

发布时间:2020-07-06    点击量:

71日下午,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联动广州地区高校,聚合在校优秀青年学生组建的新时代羊城青年先锋宣讲团成立大会在广州市社科联举行。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谭晓红、郭德焱,广州市16家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负责人及优秀青年教师、学生代表等50多人现场参与了宣讲团的成立。会议由暨南大学博士研究生马钰滢主持。受重点基地负责人任映红院长委托,我院青年教师何火萍博士携优秀学生代表李豆、李唐、郭银芳参加了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随后,曾伟玉同志向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并向优秀学生代表赠送最新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我院硕士研究生李豆、李唐、郭银芳作为优秀青年学生代表之一领取聘书和书籍。

2E745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同志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宣讲环节,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的优秀学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作了集体朗诵、主题演讲,南沙区第一人民医院李玉姣医生分享了最美抗疫新娘陈妙愉医生的感人故事。其中,我院学生代表李唐以《坚定理想信念 ,让青春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为题,从把牢时代航向、筑牢青春梦想、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时代先锋四个方面展开演讲,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与要求。文章提及青年应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无愧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1A14B

2018级研究生李豆与宣讲团员一起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节选

106ED

2019级研究生李唐演讲:《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本次会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教授、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京武教授先后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作主题发言。谢迪斌教授通过辛丑条约、维新变法、辛亥革命等历史的经验教训,引出只有中国共产党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理论,希望广大青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个人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实现个人价值与为祖国做贡献紧密结合起来。程京武教授从四个关键词:“新时代”、“羊城”、“青年先锋”、“宣讲”分别进行阐释,希望宣传团成员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6DBD

                                                                           (程京武教授)

60FD

                                                                                          (谢迪斌教授)

最后,曾伟玉同志勉励新时代羊城青年先锋宣讲团全体成员要始终保持“心中有火、眼中有光”。一是要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二是要有情怀。广大青年的“家国”情怀,对实现“中国梦”,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具有重要意义。三是要有担当,将所学所思用于实践中,充分发挥青年的优势将党的理论、制度讲给基层一线群众。当天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会议在曾伟玉同志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落下帷幕。

12B08

(曾伟玉同志讲话)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会后,我院参会师生表示收获满满,作为新时代羊城青年先锋宣讲团的成员,一定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知行合一,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努力弘扬时代精神。(李豆、郭银芳、李唐供稿)

346D5

(何火萍老师与我院研究生李豆、李唐、郭银芳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