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培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点击量:

按照学院研究生培养进度安排,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于2020926日上午在学院一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专家委员会由曾楠副院长、赵军祥教授、陈化教授、曾汉君教授和马万东副教授组成。报告会由研究生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主任陈化教授主持,2020级硕士研究生观摩了报告全程。

2019级硕士研究生郭银芳、李唐、卢林萍、潘云鹏、沈玲、闫晓倩,分别以《大学生绿色生活方式培育研究——基于“吃播”浪费的思考》、《新时代大学生国家形象意识培育研究》、《辩证思维的古今之变——以苏格拉底和青年马克思为例》、《抗战时期晋察冀根据地新华书店发行网络研究》,《乡村传统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开发研究》、《新型主流媒体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影响力研究》为题依次进行了报告陈述。专家委员会肯定了每位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的可取之处,同时也从论文框架、选题合理性、具体理论的运用、学术规范乃至后续论文写作等多方面,指出每份报告中存在的不足,并提供了宝贵的修改意见。经专家委员会讨论、匿名投票,一致认为六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达到了硕士学位论文的写作要求,予以“通过开题”。

通过此次开题报告会,19级硕士研究生们聆听了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明晰了开题报告中存在的不足,也进一步明确了论文写作方向。20级学生也是受益颇多,为将来的毕业学位论文撰写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刘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