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培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观东莞展览馆和松山湖华为终端总部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量:

1127日下午,院长任映红教授带领我院硕士研究生李豆、沈玲、卢林萍一同走进东莞展览馆,感知东莞历史,开阔视野格局。

东莞展览馆是一座以展示东莞名城风采为目标,再现东莞发展历程、发展成就和发展图景的现代化展览场馆。在解说员的详细介绍下,大家认真参观了东莞展览馆基本陈列《千年莞邑 制造名城 活力之都——东莞城市发展之路》。该基本陈列深入诠释了东莞作为“千年莞邑”的深厚底蕴、“制造名城”的发展风采、“活力之都”的文化魅力,从历史、经济、文化等方面,全面展现了东莞的历史、现状和未来,述说东莞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其中,一楼“千年莞邑——聆听历史回响”综合展示了东莞作为“五个地”的城市特色与内涵;二楼“制造名城——感知经济活力”紧密结合当前时政,展现2008年东莞转型升级以来的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城市建设及未来发展规划;三楼“魅力东莞——品鉴文化韵味”展示东莞深厚的人文底蕴、特色的莞邑风情及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展览馆使用了高科技互动项目,以声、光、电、影塑造艺术效果,增加观览的趣味性。以差异化的理念定位、全新的叙事方式、翔实的内容资料、先进的展示手段,从规划的视角打造了一个有态度、有温度的展览空间。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对东莞展览馆基本陈列赞不绝口,认为陈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技术先进,带来了不一样的观展体验,切身感受到了东莞历史文化的厚重和未来规划发展的远景和目标。

随后,同学们又参观了东莞市的一张新名片——松山湖华为终端总部。松山湖华为终端总部借鉴了闻名世界的12个欧洲经典建筑的特色,以标志性中心建筑、中心广场及与周围相呼应的建筑群,来表达“人文群落”的意境,并充分利用松山湖优质的山湖资源和人文环境,创造出经过数百年历史而形成的宜人空间,打造了一个舒适健康的办公环境。置身其中,处处可品味到建筑之韵味,空间之趣味。

华为,中华有为,中国科技界的骄傲!全球唯一一个掌握5G技术的公司,一个世界上最强大的美国动用国家力量打压而从不屈服的铁骨铮铮的硬汉华为,正在新形势下制定了自己的新战略:简化、忠诚,一方面坚持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一方面努力研发新技术,一项项新科技创新成果呼之欲出,并成为行业内的不可替代。我相信,华为必定会熬过寒冬期,给我们带来越来越多的惊喜,没人有能够熄灭满天星光。祝福英雄的华为、创新的华为!

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新形势下发展的新思维、新理念、新战略、新成果,开阔了新的视野,也将激励大家进一步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2019级研究生卢林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