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培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第二次读书交流会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2-15    点击量:

11月30日下午,我院研究生第二次读书交流会活动顺利开展,副院长谢传仓教授参与了本次活动,并与同学们就约翰·密尔《论自由》一书展开读书心得交流。

    读书小组代表郭银芳、曾香玲、何琪分别发言,与在座老师同学们分享了各小组在过去一个月对于《论自由》一书的理解、心得及看法。大家普遍认同《论自由》的超前性,尤其是关于个性自由的观点上,展现了其超前的前瞻性,在当今社会个性自由仍是热点问题。同时,同学们也谈到了本书受历史背景、立场、社会环境的限制产生的局限性。与上次读书会相比各位同学的思辩能力有了明显提高。

    谢传仓教授与同学们交流了读书心得,并结合同学们的发言,对相关观点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就如何深入读书为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他指出,我们不仅要读书,也要学会跳出书本,将书中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例如,读《论自由》一书,可以与疫情相结合,分析探讨西方人的自由观对此次防控疫情的影响。谢传仓教授的分享和建议,使同学们得到了更深的感悟,也收获了读书的方法。

(学院部分同学读书笔记展示)

最后,谢传仓教授着重强调了认真读书的重要性,期望同学们真正将书本读到心中,学以为用。这也正是我院举办研究生读书交流会活动的目的与初衷,相信同学们今后会坚持好读书、读好书、好读书,通过阅读增强自身的素质和综合能力。(供稿人:2020级研究生林汇、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