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培养 >> 正文

我院举办“5·25关爱自我拥抱健康”心理健康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点击量: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强化学生心理素质培养,525日,由各班心理委员携团学伙伴组织了一场以“5·25关爱自我拥抱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日活动。辅导员郭康强携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2021级心理委员侯婉莹介绍了本次活动流程及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工作体系、工作格局和工作机制,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随后,集体观看音乐电影《心灵奇旅》。这部电影主要讲述的故事是:一位爵士钢琴家非常沉迷音乐,以至于他失去了发现生活中很多美好的机会;直到这位爵士音乐家面临生死的时候,他才发现原来生活中有非常多的细小的细节是他之前从来都没有在意过的。随着影片情节的一步步深入,大家也跟着思考:小灵魂的“火花”究竟是什么?真的是梦想吗?是目标吗?影片最后,大家心里似乎都有了答案:梦想和目标固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去感受生活,去热爱生活,不要失去的那种能够发现生活美好的能力。


15FA4

观影结束,来到了“匿名烦恼信箱”环节。同学们现场书写自己近期的烦恼,并将自己的烦恼信投递到信箱中,然后再从信箱中抽取一封他人的信件,为之提出自己的心得和建议。在分享烦恼、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得到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

14D84

接着便是刺激又好玩的游戏环节。“画图猜成语”,台上的各位“灵魂画手”在黑板上尽情展示着风格各异的“美术”功底,台下的队员们虽然不一定能理解台上画的是什么,但还是凭借大胆的想象力和丰富的成语积累吼出自己的答案,玩得不亦乐乎,意犹未尽,把游戏氛围推到了高潮。“歌词接龙”,无论是歌词里必须带有“动物”“食物”还是“数字”,无论是“个人接力战”还是“团战PK”,都难不倒各位“中华小曲库”,两组队员旗鼓相当,难分高下。

游戏后,每位同学都领到了一份解压小礼物,活动顺利结束。

16BFC

本次活动是我院落实学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方案》、提升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水平的一次实践,同学们在愉快的活动气氛中达到了探索自我、认识自我、调整心态的目标,同时也为个保持人心理健康探索了积极的解决途径。“温暖马院,你我共创”!(供稿人:李颖颖,黄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