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培养 >> 正文

我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赴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点击量:

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531日,我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党日活动。

广州近代史博物馆是依托清末广东咨议局旧址建立的一座综合性博物馆,现为广东省和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该博物馆着重反映了广州18401949年之间的政治、军事、民俗、文化、经济、教育等各方面的历史。

党员们沿着参观路线,认真聆听讲解员生动的解说,参观了近代广州各类文物组合展出和模拟历史场景,如1921年孙中山就任非常大总统礼场、广州起义、日机轰炸广州等。其中,展馆内革命先烈的血衣和他们就义前饱含深情的家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血衣彰显了先辈们敢于为革命献身的决心,家书饱含着他们对家人的牵挂和爱恋,这些都令党员们大受感动和鼓舞,深深为中华民族团结一心、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到骄傲!

1CE83

参观结束后,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和信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要弘扬优良革命传统,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要努力学有所成,成长成才,为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研究生詹红凌、孙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