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培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06-23    点击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由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第三届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于618日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线上论坛。此次论坛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高校研究生投稿论文500余篇,其中58篇优秀论文的作者展开了研讨。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世林邀参会并发言,其参会论文获评优秀论文二等奖。

论坛开幕式

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怀平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辞。西北大学王强教授以“如何规划自己的学术生涯”为主题进行了线上报告。随后,本次会议以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问题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问题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研究、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研究为主题划分为4个分论坛。参会发言的同学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结合学科方向特色各抒己见。

我院硕士研究生李世林向大会提交了题为“延安时期的护士节”的文章,文章以陕甘宁边区护士节纪念活动为研究对象,从为什么、怎么样以及结果三方面探究中国共产党当时举办护士节纪念活动的历史过程。

闭幕式上,各学科组组长对各论坛的交流发言情况进行了总结,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立洲教授公布了优秀论文获奖名单。李世林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

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我院研究生参加此次论坛,加强了与全国各高校优秀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开拓了学术视野,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围绕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定期组织研究生读书会、论文评讲会、学术系列论坛、授课比赛等活动,要求学生重视理论功底培养、积极撰写文章、参与学术交流,取得了较好成效。(研究生李世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