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2022级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2-09-22    点击量:

秋风拂面,喜气盎然,在青春飞扬的九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2022级12名硕士研究生。9月2日,辅导员郭康强老师带领2021级全体研究生一起在图书馆门前迎接新生的报到。学院提前准备了疫情防护物资大礼包,安排了2021级师兄师姐们对新生进行一对一服务,既帮忙搬运行李,也为他们解答各种疑惑,做到了用真诚的微笑温暖每一位新生,用热情的服务感染每一位新生。学院领导也纷纷前往迎新现场指导工作,体现了学院对迎新工作的一贯重视。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新环境,99上午中秋节前夕,我院举办了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中秋联欢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新生导师,教研办、办公室老师,辅导员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2021级侯婉莹和苏天玉主持。

活动在2022级全体新生合唱明天会更好中拉开了序幕。12名新生依次做自我介绍,2021级刘思思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为师弟师妹们送上了最诚挚的欢迎和祝福。

曾楠副院长为上一学年兼职辅导员郭康强老师颁发了“优秀辅导员”荣誉证书,并为王英俊老师颁发了新学年的兼职辅导员聘书。在交接仪式上,同学们还悄悄地为郭康强老师准备了“秘密惊喜”。

轻松欢快的游戏环节,师生齐上阵,在游戏“名字大作战”和默契大考验”玩乐的过程中,2022级新生不知不觉就拉近了和大家的距离。

座谈会上,教研办徐芳主任为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生三年的培养计划及有关注意事项;新生们围绕如何更好度过未来三年学习生涯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困惑,谢传仓副院长、曾楠副院长、侯红莲副书记、陈化教授、蒋伟副教授、朱文哲副教授、杨兰副教授、黄旺副教授、刘意副教授、耿得科副教授、郭康强博士、王英俊博士等老师纷纷为新生们解答困惑,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和期许。

李俊平书记为2022级新生送上寄语,他强调,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要牢记作为公民、学生和党员的三重身份,时刻牢记自身职责。任映红院长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要志向高远,有家国情怀;要向下扎根,向上生长;要积极主动,勤奋学习;要独立自主,定位清晰。祝愿每一位同学都有一个好的前程!

灿烂的阳光下,学院全体师生合影留念,此次新生见面会暨中秋联欢会圆满结束。(供稿人:刘思思、宋璐瑜,审核:吴锦仪、谢炜平、侯红莲、李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