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大会暨2021年度先进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2-02-24    点击量:

216日,开学第一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春江厅召开了全院大会暨先进表彰会。会议总结了去年工作,提出了新学年工作重点,并对2021年获得优异成绩的教师进行了表彰。

2021年,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省部级奖等方面,创下了学校转制以来、马院建院以来的最好成绩。如学院获推申报5项国家社科基金,朱文哲、曾楠、杨林分别获得立项,立项率高达60%,至此,马院的国家社科基金总量从2017年的1项跃升至2021年的10项,获得大进步;曾楠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评选中获二等奖、广东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优秀理论成果一等奖;任映红收获颇丰,分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广东省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广东省高校优秀党史宣讲员、广东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优秀理论成果一等奖等,一举拿下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中最难也是最稀缺的省部级奖;曾汉君、王微、吴玲、杨林、李佳娟等10人次在省里各类竞赛中获奖;侯红莲、傅义强、刘意等获校级荣誉,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获校模范基层党组织,还有5位老师年度考核优秀,一批青年教师获院级比赛或考评优秀,青年教师成长迅速。

学院副书记侯红莲,副院长曾楠、谢传仓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领域去年的工作情况和新学年的工作思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吉志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马万东、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朱文哲、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概论教研室傅义强、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蒋伟和研究生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主任陈化分别汇报了本教研室假期情况及新学年工作计划。

学院党委书记李俊平结合中国古代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学习,向全体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严守组织纪律,切实以马院教师身份要求自己,不仅要确保“三尺讲台无杂音”,而且日常生活中更要做到谨言慎行、言行一致。要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促进教学科研能力水平和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要增强集体意识,树立大局观念,在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公共事务,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院长任映红对学院2021年工作进行总结,她指出,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学院上下共同努力,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党史学习教育、社会服务等方面都有着较大进步。2022年,学院将围绕教学质量提升、凸显学科特色、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加强自身发展和建设,努力把我校思政课建设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继续用优异的成绩为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2021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光荣榜

名称

等次

主持人或获奖者

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

年度项目

朱文哲

青年项目

曾楠

青年项目

杨林

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评选

二等奖

曾楠

2021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

一等奖

任映红

广东省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21

二等奖

任映红

2021年广东省高校优秀党史宣讲员


任映红

广东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优秀理论成果

一等奖

任映红、曾楠

三等奖

曾汉君、陈荟如

广东省高校精品党课


王微、吴玲

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党史教育优质课例

二等奖

王微

三等奖

吴玲、李佳娟

广东省青年教师竞赛

三等奖

杨林、李佳娟

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评选

模范

共产党员

侯红莲

模范

基层党组织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2021年度学校优秀工会工作者


傅义强

2021年度学校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刘意

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考核优秀


杨林、杨俊、蒋伟、肖健、叶鑫、徐芳

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一等奖

王微、李佳娟

二等奖

叶鑫、杨林、杨俊

纪超凡、王静雅、王英俊

学院2021年本科课程教学设计比赛

第一名

《形势与政策》

第二名

《思想道德与法治》

第三名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