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英俊参加第十届抗日战争史青年学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点击量:

2023年4月8日至9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抗日战争研究》编辑部共同主办的“第十届抗日战争史青年学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入选本次研讨会的论文有35篇,是经过匿名评审程序从200篇投稿中产生参与本次会议的青年学者和特邀嘉宾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抗战史研究领域的新生力量和知名专家齐聚一堂,共同迎来了抗日战争史青年学者研讨会的十周年我院青年教师王英俊受邀参会。

论坛开幕式上,《抗日战争研究》主编杜继东研究员回顾了抗日战争史青年学者研讨会的宗旨与初心,指出青年会旨在不断发展壮大抗日战争研究的青年队伍,推动更多人关注和参与到抗日战争史研究中来。本届研讨会贯彻“论文就是一切、讨论就是一切”的宗旨,在组织形式上延续往届不设论文宣读环节的惯例,直接进入论文点评、讨论环节。王英俊老师的参会论文《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对国民党民主派统战工作探微:以李济深为例的分析》,引起与会学者的关注。参会期间,王英俊老师还作为评议人,同与会学者围绕新四军第五师的崛起、抗战时期沦陷区青年何以奔赴后方、抗战胜利前后新桂系与蒋介石关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收获颇丰。

马克思主义学院素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鼓励青年教师撰写高质量论文、走出去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提升学术研究水平。通过此次学术活动,与会教师了解到学术界关于抗战史研究最新的前沿动态,加强了与国内高校从事抗战史研究学者的交流沟通,这将有助于推动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王英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