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教学能力提升暨简历大赛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1    点击量:

根据学院培养方案安排,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专业教学能力、增强未来就业竞争力,近日我院针对二年级研究生举办了研究生教学能力提升简历大赛指导讲座讲座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微博士、吴玲博士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潘雅老师做指导嘉宾,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在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上王微老师从“我能讲”“我想讲”“我可以讲”三角度指导学生授课选题,强调:一要做到对时间和内容的把握在找题方面要做好内容整合,准确找出题目切入点在命题方面注重平铺直叙与问题式命题方法。她还针对一些教学细节进行了具体的阐述。

吴玲老师结合自身教学比赛经历强调讲道理”是思政课的本质。她指出,教学的总体思路要以问题为导向,层层递进,教学环节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师生互动;教学课件呈现要图文并茂,元素丰富。她还鼓励同学们要做精于“传道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在简历指导讲座中,潘雅老师从“如何打造一份优秀的简历”入手,介绍了简历的逻辑起点,并从画鱼骨图、看岗位要求、锻炼三大能力、精选三类故事、升华相关故事五个步骤指导同学们如何制作出一份优秀的简历她还2021级全体同学个人简历一一进行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

本次培训讲座贴合同学们的需要拓宽了同学们的思路,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教学技能水平与简历制作能力。举办本次活动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提升研究生培养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努力培养素质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子的有力实践。(供稿人:官诺饶 刘嘉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