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刘意受邀参加 “新时代革命文化的继承与弘扬”广州学习沙龙

发布时间:2019-01-24    点击量:

20181221日下午,广州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主办,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广州市创意经济促进会协办的“新时代革命文化的继承与弘扬”广州学习沙龙系列活动第二十二场在广州市社科联会议室举行。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对新时代革命文化内涵、价值以及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有益探讨。我院刘意副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并以“革命文化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为题进行了发言。

参加此次学术沙龙并进行主题发言的学者有: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发言主题为“革命文化的基本界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教授,发言主题为“革命文化的意义再生产”;广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穗雄,发言主题为“弘扬革命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建伟教授,发言主题为“革命文化与改革开放的辩证关系”;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斌副教授,发言主题为“革命文化是文化自信的精神本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教授,发言主题为“革命文化的时代价值”。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获得《中国社会科学报》的关注,于2019114日专版刊登本次沙龙活动所精选的三篇论文,分别是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建伟教授的《正确理解革命文化与改革开放的辩证关系》、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斌副教授的《革命文化是革命自信的精神本源》以及我院刘意副教授的《革命文化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刘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