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蒋伟副教授在《光明日报》《经济日报》 发表重量级理论文章

发布时间:2019-02-26    点击量:

2019221日,《光明日报》(理论版)头条重点刊发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蒋伟副教授的理论文章——《以创新为动力 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向世界宣示: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中国定会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该文紧扣习近平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敏锐地把握创新始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文章指出中国人民具有伟大梦想精神,中华民族充满变革和开放精神。在不断创造伟大奇迹的征程上,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为改革再出发再创新奇迹凝聚更强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文章发表后,第一时间被光明网、人民网、求是网、中国社会科学网、腾讯网、东方网、中国理论网、华声新闻、理论频道--中国新闻网、理论前沿、中国网、中新网、学习强国等十余家网站全文转载,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

此前的213日,《经济日报》(理论版)刊发了蒋伟老师的《把握“绿色机遇”积聚“绿色动力”》一文。文章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从推动绿色发展是历史必然、加快绿色发展是时代需要、实现绿色发展要靠创新驱动、坚持绿色发展需要制度保障四个角度,论述把握绿色发展的重要机遇,这对我们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从根本上解决污染问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我校于20181月正式成立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南方医科大学基地,一年多来,基地成员们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已经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己亥开年,蒋伟副教授在中央权威党报连续发表理论文章,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在增强“四个意识”、夯实“两个巩固”、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弥补省第三巡视组指出的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有差距”的实际行动,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开展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增强理论自信、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学科建设的所作的切切实实的努力。

    链接:

    《光明日报》文章:https://gmrb.cloud.gmw.cn/gmrb/html/2019-02/21/content_28986.htm 

    《经济日报》文章:http://paper.ce.cn/jjrb/html/2019-02/13/content_383802.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