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获“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 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

发布时间:2019-06-25    点击量:

为充分发挥广州地区人文社科研究资源的优势,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195月,广州市社科规划办组织开展了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的申报评审工作。任映红院长牵头组建了15名成员的基地团队,经前期组建团队、递交申报材料、现场汇报答辩、专家组评审、报请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审批同意,终于获评“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点基地”。该基地建设期三年。学校科技处予以大力支持。

624日下午,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社科联、广州市社科规划办在市委会议厅召开“守初心 担使命 育新人——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座谈会”,并举行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授匾仪式。出席大会的有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的领导、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负责人及所在院校科研部门负责人、新闻媒体人员等。任映红携基地成员、学院青年教师何火萍、纪超凡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刘建波主持。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郭德焱宣读文件《关于设立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的通知》,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领导为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授牌匾。重点基地负责人代表作主题发言。

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领导曾伟玉主席讲话。她强调,设立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她介绍了设立基地的初衷,畅谈了基地建设思路,充满对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的殷切期待,强调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社会实践三者并重。

“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共南方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施方案》(校党字〔201933号)中关于“三重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

该基地将在立德树人目标的引领下,按照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领导的要求,凝练主攻方向,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解读、诠释、研究和三进工作,将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实践三者相结合,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同向同行,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医科大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使学校“大思政”格局的内涵更为深刻、形式更加丰富多彩。(何火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