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姚涵副主编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3    点击量:

11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交流活动在19栋一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副主编姚涵作题为“高质量论文的写作与投稿”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传仓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姚涵首先介绍了《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办刊的历史背景、社会地位和宗旨方向,同时结合自己从事编辑的经验着重阐述了编辑在论文发表中的作用。她认为编辑虽然不是相关领域的专家,但在作者成果转化的过程中起着把关的作用,因而作者在投稿时要多和编辑进行沟通。

姚涵还站在编辑的角度从如何做研究和如何写论文两个角度为老师和同学们讲解了学术研究相关的理论知识,为师生如何研究问题和如何编写论文提供了思路,并结合她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提出了有关选题、研究方法、论文写作和发表等方面的深刻见解和建议。在交流互动环节,姚涵回应了老师同学们在论文写作发表过程中的疑难和困惑。

最后,谢传仓副院长用情怀、定力、对标和务实对姚涵副主编的讲座内容进行了概括总结,期待师生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凝练高质量成果。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全院师生在论文选题写作以及投稿方面都深受启发,并且也有了更加明确的研究方向和写作目标。 (供稿:2020级研究生曾梦祥、曾香玲、楚怡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