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王维平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15    点击量: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学习理解运用马列经典的能力,1130日下午,我院特别邀请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维平教授在19栋一楼会议室作了题为《马克思经典著作与思政课教学》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谢传仓副院长主持,学院师生参加了学习。

王维平教授首先提供了思政课教师必读的十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指出深入研读经典对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价值。随后,他重点讲授了将经典融入思政课教学实践的八种方法,包括论点追溯法、经典融通法、理论归纳法等。王维平教授还从自身教学科研实践出发,展示了研读经典的十种方法,并就马列经典著作与思政课堂融合等问题与在场师生展开了讨论。

王维平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对原著进行的生动阐释,增添了文本的鲜活性与感染力,让与会师生不仅感受到马列经典著作当中饱含的思想魅力和真理力量,更体会到一位马克思主义学者对经典著作研究倾注的心血和严谨治学的态度。

与会师生们纷纷表示,王维平教授的报告对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中更有效率地学习和理解马列经典著能起到很好的指导性作用,王教授用厚重的学识、精辟的见解紧紧抓住学习者的心,毫不吝啬的分享也大大增强了与会师生深入研读马列经典的兴趣。

谢传仓副院长用十二个字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总结:渊博精深、睿智启迪、信仰力行。他鼓励全体师生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加强对原著的研读,从而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在马信马。(供稿人:2020级研究生林汇 田甜)


专家简介:

王维平,经济学博士,二级教授,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甘肃省委讲师团成员,甘肃省教学名师,兰州大学政治经济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主任,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四项,发表论文一百余篇。2018年被评为第五届兰大学生最喜爱的十大教师第一名,2019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