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映红的理论文章被“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等媒体全文转载

发布时间:2021-05-25    点击量:

5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教授在《南方日报》(理论版)上发表题为“全面把握我党精神谱系的多元构筑主体”的长篇理论文章。文章发表后,马上被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承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全文转载,同时,中国经济网、新华网、中工网、网易、南方网、南方新闻网等知名媒体相继转载,产生良好社会反响。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求老师们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党史宣讲、撰写理论文章、开展课题研究、把党史融入课堂教学。至目前为止,校理论讲师团已宣讲党史专题30多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深入的理论研究,撰写理论文章,在主流媒体发出南医的理论先声,是推动理论宣传工作的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

文章的主要观点为:

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具有多元构筑主体,即引领时代变革的杰出领袖、创造历史伟业的中国人民、勇立时代潮头的先锋战士(含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等。

党的领袖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的播种者、引领者、指路人、培育者、创造者。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许多精神样态,就是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共同构筑、共同创造的。回望百年峥嵘岁月,英雄模范灿若星辰。有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这些先锋战士勇立时代潮头,他们坚定的信仰和模范的行为具有巨大的精神震撼力、感召力。

我党精神谱系的多元构筑主体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着理想信念、奉献牺牲、品格风骨。全面把握党的精神谱系的多元构筑主体,就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永葆先进本色,更好地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