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广东省高校《概论》课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9    点击量:

2017年76日下午,广东省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研讨会在我校枫林堂山河厅举行。学校党委昌家杰副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兼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郑永廷教授、广州地区部分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和师生代表出席了会议。此次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国兴教授主持。

昌家杰向多年来给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帮助和支持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践中,形成了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希望这次会议能紧紧围绕“《概论》课深化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三进入’的经验、做法和体会”这个主题,进行认真地研讨和交流,并将大家的好的经验、做法和体会进行总结归纳,推广运用到我们的教学实践中去。

全国著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郑永廷老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要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政治意识、批判精神,课程建设要重内容,队伍建设要重质量,重点是要解决学生“信不信”的问题。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社欣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教授、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方燕教授、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群教授、广东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小卫教授等专家对《概论》课建设进行了主题发言,大家各抒己见,从理论创新、关注现实、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在场的《概论》课老师和研究生都感觉颇有收获,大家普遍认为这次研讨会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精神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