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马院蒋伟战疫思政课入选学习强国总台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

发布时间:2020-04-03    点击量:

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蒋伟主讲、校教学发展中心录制的《在战“疫”中见证大国风范》登上学习强国总台,同时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思政课战疫小课堂”专栏,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在短时间内遏制住疫情的蔓延,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强有力的举措不仅保护了中国人民,也是在保护世界人民。从“抗击疫情,展现大国智慧”、“统筹发展,彰显大国自信”,到“兼济天下,体现大国担当”,中国在这场战“疫”中的出色表现令世界刮目相看。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经历大疫考验与磨砺的中华民族,又一次战胜苦难,超越苦难,将以更昂扬的姿态、更稳健的步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阔步前进。

此前蒋伟老师创作的《不负青春 医路前进》微视频也已入选该平台,并被学习强国总平台“心声”栏目向全国推荐。

疫情防控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停课不停教”为契机,加快思政课改革创新,“云”端奋进成效显著成果丰硕,在全院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全面推动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支持。(吴玲 投稿)


链接: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05733544181874910&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comment_disable=0&part_id=1205733544181874910&ptype=0&item_id=1205733544181874910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http://www.bjcipt.com/Item/26476.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