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蒋伟副教授参加《思想的田野》大型思想理论节目录制

发布时间:2021-05-25    点击量:

    5月23日晚2110,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部署的建党100周年献礼片《思想的田野》(广东篇)在广东卫视全国首播,在学习强国、触电新闻、荔枝网及多家卫视同步播出。该片以湾区智造为主题,专家学者、体育明星、主持人组成田野调查队,深入探访广东著名科技企业,共同回顾思想源头,展现湾区创新与发展。

    我校蒋伟副教授作为专家学者代表应邀参加全程录制,与著名篮球明星周鹏、主持人李佳组成的智慧队奔赴东莞、深圳,探访中国散裂中子原、华大基因、妈湾智慧港,揭秘广东智造的创新密码,在湾区智造”高峰论坛上作了精彩的理论阐释,深入解读大湾区的科技集聚效应、人工智能集群发展活力、人才驱动创新动能的三大优势,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反响。

蒋伟副教授是我校“思政课社会实践”国家级金课主持人,马院形势与政策、社会实践教研室主任,她积极投入大湾区建设发展浪潮中,并将自身社会实践成果运用于思政教学。《思想的田野》(广东篇)是对学生开展四史教育之改革开放史的生动教学案例,也是我校为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献礼之作。

    链接:https://m.itouchtv.cn/program/14189/8/466563?shareId=oClZA5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