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本科课程教学(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量:

20219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度本科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在教学馆804成功举行。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联俊教授、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杜奋根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尚旗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新明教授和李国兴教授,对参赛教师进行评审。比赛由我院青年教师吴玲主持。

此次比赛设置15分钟现场说课5分钟评委现场提问两个环节,选手出场顺序由抽签结果决定。王英俊吴玲、叶鑫、何火萍、杨林五位青年教师,依次进行教学展示和答辩。

序号

姓名

课程教学(设计)主题

1

王英俊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

吴玲

《形势与政策》

3

叶鑫

《思想道德与法治》

4

何火萍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5

杨林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选手教学展示结束后,五位专家评委做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各位选手最终得分由材料评分(占比60%)和现场展示分数(占比40%)两部分组成。经过评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度本科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结果排名顺序为:《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前三名的课程将会推荐参加学校竞赛。

本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度本科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学交流、切磋技艺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对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供稿人:2020级研究生陈荟如、李紫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