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曾楠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 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13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的获奖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曾楠教师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中荣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二等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实践研究”课是硕士研究生公共政治课,该课程全国共20名教师获奖,其中曾楠教师是广东省唯一一位获奖教师。

“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广大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所举办的一项全国性比赛活动。本次展示课程比赛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涵盖研究生、本科、高职高专三个层次共十门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比赛由高校推荐、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选拔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线上评审,最后确定获奖名单。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着力实施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通过完善集体备课制度、定期培训制度、教学大比拼、教学问题探讨、教学经验交流、教师观摩等活动,促进教师拓展教学视野、深入教学问题研究、创新教学手段、丰富教学形式,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在国家级、省级各类教学比赛多次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