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思政课教学研究中心新进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07    点击量:

32日下午,学校举办思政课教学研究中心新进教师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中心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22位新进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会议。培训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曾楠主持。

为使新进思政课教师尽快熟悉思政课教学工作,培训着重围绕思政课教师要求、思政课教学示范、学校思政课程情况等进行。曾楠介绍了中心教师职责及授课要求,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版)》等文件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微博士、吴玲博士分别以“一带一路为何持续圈粉”“正确认识意识的本质”为主题,进行现场示范教学。课程负责人蒋伟、曾汉君、雷娟、杨晓霖分别介绍了课程团队、课程要点和授课注意事项。

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小结了中心自20217月份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并解读了《思政课教学研究中心教师发展资助细则(试行)》。

昌家杰强调:要提高站位,形成协同聚力的大思政格局。深刻认识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主渠道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助力学校大思政格局的全面形成;要加强谋划,打造特色鲜明的思政课程体系。进一步大胆探索,加强谋划与统筹,把中心做出特色,做出品牌,起到先行者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完善机制,建设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通过设定考核机制、评价机制、退出机制,进一步调动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规范思政课教师的师德师风。

(文/陈荟如、图/郭柳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