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吴玲在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本科)教师教学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05    点击量:

2022828829日,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以下简称“青教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

本届青教赛总决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和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承办,广州工商学院协办。历经学校推荐、网络材料评审、现场决赛等多个环节的同台竞技,最终从全省65所本科院校823名青年参赛教师中遴选出25名选手参加本次总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玲老师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总决赛比赛项目包括5分钟主题演讲、20分钟现场课堂教学和5分钟现场答辩。经过激烈的角逐,吴玲获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组一等奖的骄人成绩,实现了学院自参赛以来在此项高水平大赛中的新突破。

吴玲(左二)荣获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组一等奖

吴玲曾代表广东省参加2020年粤桂琼赣滇五省(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并获一等奖,取得了学院教师自该奖设立以来的最好成绩。此次代表学校再次出征,吴玲自今年4月份以来就积极备赛,整个暑假假期无休、对教学倾情投入!针对参赛的十个专题,反复设计推敲每张授课PPT,从内容到形式,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即使因疲劳过度,身体不适,仍抱恙参赛,并再次获得新突破的傲人成绩!

吴玲在进行教学展示

现场问答中的吴玲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校工会、教务处等部门积极组织、分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校领导昌家杰副书记亲自督促、学院领导全面部署、积极备战本次比赛,邀请校外专家、往届获奖选手、课程教研室主任、中山大学艺术学院导师从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授课课件、教学形式、语言表达、仪表仪态等方面一一给予具体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贯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采取多项措施关心关爱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积极努力地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展示职业素养、学科专业水平、教学能力、教学艺术和教学效果的平台,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助力青年教师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徐芳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