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基地

广州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研究基地2016年度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5

现将广州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研究基地2016年度研究课题招标事宜通告如下:

  一、课题招标指南

2016年度研究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个类别,根据评审结果择优立项,研究期限为2016510日至2017430日。共设立4个主攻研究方向:
1.公共卫生政策与措施调整

该研究方向下设立4个分论题:广州市公共卫生政策梳理和评价研究;公共卫生政策实施实证研究;推进广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研究;公共卫生政策执行的法律保障机制研究

   2.广州市医疗保险及社区卫生服务研究

该研究方向下设立4个分论题:广州市医疗保险制度运行效果评估研究;广州市医疗保险支付模式现状和效果分析;广州市医疗保险及社区卫生服务绩效评价研究;广州市社区卫生服务现状分析及前景研究

   3.城镇居民健康评价与健康管理

该研究方向下设立4个分论题:城镇居民健康评价方法及健康管理模式研究;广州市城镇居民疾病与健康风险因素评估;广州市城乡居民健康管理研究;广州市城乡居民健康评价研究

   4.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

该研究方向下设立4个分论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控制技术与风险评估及管理研究;广州市公共卫生危机及预防应对机制研究;广州市城乡公共卫生服务应急体系研究;广州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问题诊断与对策研究

二、招标对象
2016年度研究课题面向广州地区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科研工作者公开招标。课题应标人须符合《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课题应标人,必须是课题实施过程的组织者,并在课题研究中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重点课题应标人,应具备博士学位或者副高以上职称。
三、招标程序
应标者根据附件1中的《广州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研究基地课题申请表》模板,自行设计项目论证报告,申请表用计算机填写,并在2016430日之前提交5份纸质打印版,同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bankingcheng@126.com
广州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研究基地聘请专家组成招标课题论证专家小组,对全部投标书进行评审。确定立项名单后,与中标者签订《广州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研究基地研究项目招标课题委托研究协议书》,明确双方相关的权利和义务。
  四、课题任务要求
课题结题的成果形式为调研报告或者学术论文,须在2017430日前完成。相关要求如下:项目负责人享有招标课题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对应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以研究报告形式结题的招标课题,提交不少于2.0万字的研究报告。以论文形式结题的招标课题,提交不少于1.5万字的研究报告,同时提交CSSCI来源刊论文1篇以上。课题成果发表时必须标注“广州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研究基地”,否则不予结项。
五、研究经费及使用
重点课题3万元,一般课题2万元。签订委托研究协议书后拨付50%,结项后拨付剩余50%。课题经费包干使用,专款专用,超支不补。
六、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南方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19512 (邮编:510515)
联系人:程秋芬
联系电话:13611164754
电子信箱:bankingcheng@126.com

 

 

广州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研究基地

                              2016年4月12日

 

 

 

 

 

 

 

 

 

 

[1] [2] [3] 下一页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