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医疗保险专业申报论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7

2022年3月5日,我院在512智慧教室召开医疗保险专业申报论证会。广东省社会保障基金管理局夏青书记,广东省医疗保障局韩惠东处长,广州市医疗保障局钟厚副处长,中山大学申曙光教授,广州医科大学范阳东教授,南方医院医保处暨宜彰处长,珠江医院医保部李超主任,中国人保寿险广州公司黄金苑记总监,平安健康保险广州公司吕瑞和经理等专家和行业代表,以及学校教务处代表陈昕昀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王冬院长主持。

经济学系副主任王莉教授首先对我院医疗保险专业的办学历史做了总体介绍,就国家教育部独立增设医疗保险专业以来,学院在办学准备上的情况,从专业人才需求、专业建设以及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相关汇报。

夏青充分肯定了国家医保局成立以来的行业发展趋势,指出当前行政管理工作急需专业性医保人才的支持,并建议加强人才培养中的实践结合性。申曙光教授回顾了二十多年来医保专业的办学进程,肯定了南方医科大学在医疗保险专业上的办学资源与办学能力。省、市医保局专家详细介绍了医保行政与经办单位近年来的人才需求情况,提出了一系列与院系共建实践合作的办法。附属医院医保部门主管从新形势下的医院医保工作发展要求出发,结合工作素质与工作能力诉求,提出了具体的课程增设要求。商业保险企业代表充分肯定了学院毕业生的能力素质,进一步介绍了商保企业广阔的就业前景。

与会专家代表都充分肯定了医疗保险专业开设的必要性,一致指出医疗保险专业开设的实践性、应用性特点,建议以学院专业为载体和纽带,充分整合学校、政府、企事业单位办学资源,依托医学院校的优势,办出专业特色,加快人才培养步伐,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建设。此次专业申报与发展研讨会,为学院的医疗保险专业申报提供了充分的现实需求支撑,与会专家提出的各类建议使得人才培养方案更加科学饱满,为专业未来的可持续性发展增添了新的契机与活力。




                                                                          供稿单位:经济学系

                                                                          供稿:常  路、张雨薇

                                                                          审核:钱  怡

                                                                          编辑:周  军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