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与大咖对话:医保人讲述医保那些事儿——经济学系开展系列线上专业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0

5月27日晚,我院经济学系举办了“与大咖对话:医保人讲述医保那些事儿”线上专业交流活动。该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同学提升专业能力,深入了解医疗保险专业研究方向,拓宽专业视野,增强专业认同感。



活动邀请了广东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专家、东莞市医保协会副会长,东莞市卫健局一级调研员张亚林作为主讲嘉宾。张亚林会长曾任东莞市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东莞市医管中心主任、东莞市卫健局副局长、东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从事医保工作多年,医保理论与实践经验丰富。活动由学院院长王冬主持。师生近200人在线参与学习交流。

张亚林会长在讲座前半部分全面结合亲身实践工作经历,从镇江、九江医疗保险试点改革切入,梳理了我国医保制度改革进程,详细阐释了我国现阶段医保体系的制度构成以及医保事业的发展前景。



在线上交流环节,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问,询问了东莞市在医保改革发展方面的特色和创新,咨询了如何界定医疗保险体系边界以及医保支付制度改革对医生行为的影响等问题,得到了张亚林会长的细心讲解。

张亚林会长在回应医保专业前景以及学生应具备怎样的专业素质能力时特别指出,在医疗保障行政机构、经办体系、医疗机构、保险公司以及医药企业等领域存在着广泛的医保专业人才需求,大家应注重提升医学、数据处理、医院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储备,也不能忽视对人文素养的培养。

在总结发言中,王莉教授结合活动主题充分肯定了医疗保险专业的发展,鼓励同学们明确专业学习目标,继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并共同关注我国医疗保险事业的发展。



                                                                       供稿单位:经济学系

                                                                       供稿:王可萌

                                                                       审核:钱  怡

                                                                       编辑:周  军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