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习支持中心2021年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

作者:郑盈盈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4:42

2021年4月12日19:00-21:00,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顺德校区春华堂教室2-201举办了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三位分别在转专业、双学位、奖学金方面表现卓越的优秀学生有相关提升意向的同学分享成功经验并解答相关疑惑,助力学习生活。

18护理成功转专业至19中医的赵雪琴师姐逻辑清晰,为同学们悉心讲解了转专业的要求、流程、具体文件的参考等内容,并分享了自己转专业面试的经验体会。师姐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参考相关文件要求,强调夯实成绩基础的重要性。同时不失幽默地提示同学们面试过程中需要展现落落大方的姿态,获得很好的反响。

而受转专业种种顾虑的影响,双学位成了很多同学的备用选择,成功修读应用心理学与生物制药双学位的潘晓欣师姐纠正大多数同学对双学位的认识误区,分析辅修与双学位的区别,并介绍了双学位的修读技巧,分享了如何平衡两个专业学习要求的经验。刷新了大多数同学的双学位认知,赢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在一些同学为修读自己心仪专业努力的时候,有些同学选择了在原专业的基础上默默奋力拼搏。获得多项奖项,夺得国家奖学金的王璟瑄师姐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有关综测的评定要求,并就学习和课外生活方面分享自己的丰富经验。师姐强调学习效率的重要性,并推荐同学们阅读文史哲,还分享了她所欣赏的王小波及梁文道先生的句子。

在三位主讲人分享完毕后,中心设置了充裕的提问时间供同学们与师姐交流答疑。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活跃,提问者和旁听的同学均表示受益匪浅。

作为疫情后中心首次举办的线下讲座,本次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2100圆满结束,感谢到场主讲人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他们的优秀表现成就了精彩的讲座现场。学生学习支持中心衷心希望同学们能从讲座中获益,我们将永远为南医学子的学习征途保驾护航!




上一条: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举办英语四六级考试辅导讲座 下一条:学生学习支持中心关于开放学生学业咨询预约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