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习支持中心联合学校学生会举行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

作者:周思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4日 15:32

为了更好地回答新生们进入大学后各方面的疑问,教学发展中心学生学习支持中心联合学校学生会10221930分在春华堂4102教室举行了以“高质量大学通关指南”为主题的第一场优生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林慧芝、黎瑞玲、王佩迪三位同学来分享他们在学习及生活方面的经验。

首先,来自22级儿科学专业的林慧芝同学分享她关于入党方面的经验。她从个人发展经历及相关团支部的工作经验出发,详细地讲述了从申请入党推优演讲到预备党员的接收的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细节,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入党申请书内容、架构方面的建议。随后,来自22级麻醉学专业的黎瑞玲同学分享了她在学习、生活和转专业方面的一些心得。她谈到,在大学的学习中,第一要转变学习思维,由被动化为主动,及时明确目标并制定学习计划。第二要打破信息差,合理运用多种方式获取需要的学习信息。最后,来自22级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的王佩迪同学讲述了她在英语学习方面的方法。她向同学们分享了几种实用的英语学习方法和学习工具,如:可以通过阅读外刊、外国文学等来建立自己的写作素材库,可以通过学习APP来记背单词和备考四六级等。

在分享结束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地提出自己的疑惑。如:怎样找到自己喜欢的专业?计划无法按时完成怎么办?如何平衡学习与社团之间的关系?三位同学也耐心地给予解答,鼓励大家积极地探索自己的方向,利用滴答清单的工具帮助计划的取舍,对于事情的轻重缓急进行合理的评估。

相信到场的各位同学都在这次的优生经验交流会中学习到了不少的知识,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明确自己的方向,成为更好的自己!


下一条:学校举办口腔医学院导师面对面专场活动